做人就俩字叛逆

前尘

 这里全是我自己瞎编,是我理解的剧情,可能会有bug,不要当真,以蠢官方的设定为主。

  以妹妹崔茜姝的第一视角,受不了的勿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叫崔茜姝,我有一个姐姐,我的姐姐温柔大方 ,有着千金小姐的风度,只可惜我们出身寒门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我和姐姐崔婉莺​虽然穷,但是我们很快乐,有时候我会和姐姐在桥边,看着桥上的红轿子,吹着唢呐送新娘子出嫁,当时我真的很羡慕,我也希望能这样出嫁,嫁给自己的如意郎君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我总是会默默祈祷,祈求红娘的红线将我与幸福相牵。可以和那桥上的新娘一样风风光光的出嫁,十里红妆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可是我家境贫寒,​凑嫁妆就已经很难了,更何况十里红妆,我多么想要一双绣花鞋啊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我和姐姐不知道怎样看了多少新人走过这座桥,我一直以为我和姐姐会一直这样下去,直到那一天……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那一天我和姐姐刚从地里回来,就听到房里吵吵嚷嚷,我打开门钻了进去 ,看到了郑家老爷,那可是我们这里的大户人家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那个郑老爷说,要姐姐嫁给郑少爷,聘礼都已经带过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什么原因呢,我也不知道,说是姐姐的八字好,我望这门外的聘礼,听着屋里的碎碎念,我听到我的父亲母亲说,这些聘礼只是冰山一角,明天才要全送过来,要挑个良辰吉日。

  

  

郑家公子可是我们这里出了名的美男,长的好看,风度翩翩,赛比潘安,想到姐姐可以嫁给这样的一个美男子,而我都婚事还未定下,我心里突然萌发了一个想法——让我替姐姐嫁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我不敢相信,这是我内心的想法。她可是我的姐姐啊,我真的下得去手吗……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婚期越来越近,姐姐说以后就见不到了,带我去走走 ,以后再见面我们就都已嫁做人妇了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姐姐带着我走啊走,走啊走,在桥上来回走我们有说不完的话,可是一想到姐姐嫁给郑公子,而我婚事未定,我不自觉的伸出了手,不知道哪来的力气,我猛的一推。

  

  

扑通……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姐姐不会游泳,而这里是下游,平时人们取水洗衣物在上中游,这里根本就没人回来,我要是不救姐姐,姐姐必无疑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我的手颤抖着 ,我看着婉莺姐不断挣扎,喊着救命,我的心一颤一颤的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我就这样呆呆站在原地,直到姐姐挣扎的动作越来越缓,直到毫无动静,我的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我跑回了家,回了家,我哭着对母亲说:“婉莺姐……婉莺姐她……她失足掉水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父母着急了,倒不是因为姐姐溺死了,而是那聘礼已经手下,也花了一些,我们这种家庭根本就还不起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我擦了擦眼泪,对母亲说:“凑不齐之前的聘礼,那……那就让我代替姐姐嫁过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我的父母对视一眼,无奈只能这样,我只知道晚上他们在默默的哭,可能是因为失去了一个女儿吧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成亲那日,我的嫁衣是由金丝秀成的,耳环也是又翡翠制成,我如愿穿上了漂亮的绣花鞋,坐上了大红轿子,走在那座桥上,嘴底是掩饰不住的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

到了府邸,并没有所谓的拜堂,他们把我关在一间屋子里,郑老爷说,嫁给六老太爷当纸新娘可比做少奶奶享福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我要的不是这样的呀,我杀了我姐姐,我不是想要这样的结局 为什么要骗我,为什么!!为什么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要杀了我,将我献祭,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啊!!!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姐姐……对…不…起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8)